想不到居然因为随手评论了几句全红婵而被@做个乌鸦也好 老师拉黑了[允悲]
http://t.cn/AXMSit1x
作为木子美老师多年老粉。说实在的,我想象过很多种被伊拉黑的可能,但就是想不到会因为是被她误会成“全粉”而拉黑的。
拜托,不要因为我的IP是广东就觉得我是在支持全红婵或者支持广东体育局啊!我都呼吁像全红婵这样的运动员退役远离奥运远离体育了。
再次强调一点就是,我讨论的立场是,像全红婵这样的运动员,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全红婵而已。
说真的,在我看来全红婵就只是一个个案,我对她个人的其他方面(什么网暴啊带货啊粉圈啊之类的)问题不感兴趣,我也不认识什么粉圈的人。我在这里想要讨论的是为什么像她这样的运动员不能自己决定自己是否可以退出,这一点其实跟木子美老师感兴趣的方向其实是不一样的。
对于一条新闻,每一个人感兴趣的点和了解到的资讯都是不一样的。我知道很多人都习惯了在每一件事情面前优先划分立场,区分敌我。但我不是这样的,至少在这件事情上,我不给任何人扣帽子;任何人也不要想着给我扣帽子。
所以木老师及其支持者们,如果你们有认真读完以下我的全部回复的话,就会发现我们说的不是一回事。
————被字数限制的原文————
如果退役是运动员自己的个人意愿,其实她早就没必要,也不再情愿为那个虚无缥缈的奥运金牌继续牺牲自己的青春和健康了。从竞争对手角度当然更是不愿见到她的复出。 然而从她的母队也就是地方队的利益,又或者害怕担责力求保险的体育局相关领导,乃至于凡事只看金牌的看客,却是个个都在推着她继续征战奥运。
这个世界最荒谬往往在于此,一个运动员本身并不能完全左右自己的命运.即便TA已经是世界冠军或是奥运冠军;即便在这次事件里,貌似为TA出头的人,不管是地方母队还是TA的粉丝,其实都不见得能代表运动员自己内心的真实诉求.爱TA和恨TA的人都默认TA必然是向往着奥运的样子,却都不敢假设TA拒绝奥运的可能。
为什么一定要继续让不适合的人做不适合的事,为什么一定要死活守着所谓奥运的面子?只为完成从国家队到地方队的那些KPI? 从李宁到刘翔再到全红婵,悲剧继续一次次地上演,身不由己的轮回依旧继续。所谓冠军,也不过就是一颗棋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