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了一次猫咖,4月的第一次。之前就听馆长说过,最近店里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不过也是没有意想到。坐在店里撸狗的时候,有一个男人突然问,为什么狗的尾巴经常翘起,是因为品种原因吗?馆长说不是,是因为他们现在不在流浪了。
接着说起了流浪狗与流浪猫的事情,又忽然提到一只特殊的猫,他是老板在斗狗场捡到的。长沙有一个地方叫四方坪,那边有一些赌博的人就爱赌斗狗,然而练斗狗的方式是将猫放进狗的笼子里,供它们撕咬,总之就是一些很血腥的事情了。其实斗狗也很可怜,一般都活不过一两年。这些承载人类欲望的东西,总是活得很短。
馆长后来和我说,他当时在现场的时候,第一想法就是把周围大笑的人都杀了。
一只猫在笼子里像报警器一样惨叫,周围都是狗,它的身体上都是狗尿狗屎,糊作一团差点连眼睛都看不清。然而看客大多数都是笑着的。
我在想,这些人是杀不完的。
伤心的事不止这些。
很多猫都死掉了,小羊仔也是,我给它买的奶粉,馆长甚至现在都没去拿快递。他很伤心,因为他真的是把小羊当儿子在养,20来天的小羊羔跟他就像跟妈妈一样,捡回来没过一个月就死掉了。
我们已经把能做的事都做了,但是情况依然这样。
发布于 湖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