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开祯
26-04-12 13:29 微博认证:作家许开祯 头条文章作者

真的,普通人家的孩子,在京广沪坚持十年以上,太难了。十年支付的房租,足够地级市一套百平上的房。一个公务员前些年的工资,不够房租。现在差不多够了。
但是不坚持又能咋?
多少学了个专业,又不想考公,别说回到地级市,回到省城也没干的。
当然,找个工作混下去,没问题。
人这一辈子,难的不是混不下去,难的是不混。
非要按自己的意志走!
是,活根本不是问题,怎么活,活成啥样,这才是问题。也是人与人的分野。
你要问坚持在一线到底有没有意义?其实这么问的人,已经有了答案:无意义。
与其这么问,还不如看看回来的那些年轻人,他们有没有意义?三十几岁混的跟五十几岁一样,喝酒抽烟打麻将街上撒尿满嘴脏话,打老婆,然后逢人便说,回来找我啊,这地方没我办不成的事!
哪个一线的年轻人敢说?
壕波都不敢说。

发布于 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