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50
bot好,递杯金汤力,倒点黑泥吧大概是,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能说了。
同圈有一位来的很早写了很多退坑也很早的老师,常年受圈内吹捧,写的几篇连载都属于镇圈级别的。我刚开始来这个产品写文的时候老师还没走,当时只感觉大家都在讨论她写的东西,但那时候本人对其他人的角色理解抱有着莫名其妙的偏见,一点都不想看别人的文章,匆匆扫过一两眼她的主页就关掉了。
其实当时热度很高但我完全不想看的写手还有很多,唯独一直记得她,当时一直觉得是因为有关她的讨论太多了难免有些厌烦,连带着也不想去看她写的东西。后来她退圈了,大家还是都记着她,有个最开始和我一起搞这对的朋友很喜欢她,间歇性就会聊起来她,于是我感觉我更烦躁了。
我当时觉得我真的好不喜欢这个人,虽然根本没有任何理由,她写的那几篇鼎鼎有名的文章我都没看过,自然也无从提及角色理解或者文章内核上的差异。然后意识到我不喜欢她仅仅是因为我嫉妒,我眼红了,我的热度一直不太好看,似乎最值得得意的就是我写的真的蛮多,本着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心思总还希望自己写的东西也能给旁人留下点什么触动。但我知道尽管我给这个圈子也写了五十多万字但如果我走了之后肯定绝对不会有人像谈论她一样谈论我。
后来和我聊这个老师的作品的那个同担也退坑了,转眼又过去了小半年,好消息是我给这对写到一百万字了。坏消息是圈子越来越凉了人越来越少。不知道为什么我还在这里写,越写越觉得没饭吃越觉得寂寞,然后打开tag开始往前一篇一篇翻。
产品一直不温不火的,很容易就能翻到很早很早以前,翻着翻着就翻到了这个老师的作品。然后我点进去了那个我看过无数次但不知道内容的连载,大半夜的凌晨两三点一口气看完了,看完点进她的主页看下一篇,很快也看完了,翻着翻着把她写的东西全看了一遍,放下手机的时候天都亮了,突然就开始哭,怪不得这么多人喜欢她啊。怎么写的这么好,怎么能有人写的这么好。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