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南星舌诊
26-04-13 21:06 微博认证:超话主持人(健康养生知识超话)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寒在脾胃用吴茱萸,寒在皮肤用麻黄,寒在经络用桂枝!
咱们继续公益看舌,有需要的不用客气,直接发就行!

首先说寒在脾胃用吴茱萸。脾胃为后天之本,若是寒邪藏在脾胃,这类人容易肚子冷痛,吃点凉的还拉肚子,总是反酸水。这时候使用吴茱萸,它可是个好手,它性热味辛,能温暖脾胃,把藏在里面的寒气赶出去,脾胃暖和了,消化自然顺畅。

然后说寒在皮肤用麻黄。寒邪裹在皮肤,这时候会出现发热,怕冷,头痛但是不出汗,浑身发紧就像裹了一层湿冷的毛巾一样。麻黄这个时候就派上用场了,它负责开泄毛孔,让寒气跟着汗液排出去,体表通畅了以后,发烧怕冷这些症状自会缓解。

最后说寒在经络用桂枝。寒邪堵在经络。这类人会伴有关节冷痛,四肢麻木尤其在遇寒后会加重。桂枝温通经络的本事强,能让经络里的气血顺畅运行,寒气散了,关节活动起来才会轻松。

如果你也有以上类似的问题,可以直接拍张舌头图片,我来帮你辩证分析,几分钟就出结果!
健康养生知识超话#国医的精诚力量##中医式生活##健康养生知识[超话]#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