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挺大的还,出门上厕所的时候能听到雨敲屋顶的声音。
写作业写到半夜的时候突然想拼拼图。
激情购买了两个。
纸质拼图。
我很多年不拼了。
住吴江的时候,我有很多拼图,因为下雨天,没法看电视,电脑也是爸妈在用,我只能看书拼拼图,木制的,有好闻的木头香。
那个时候同里有一家店,专门卖这种益智玩具的。几乎都是木制拼图。
还买过叠叠高。
不过没人陪我玩,我只能自己一个人抽出一根又一根,直到所有的木条噼里啪啦摔下来。
卧室有一层抽屉专门放的拼图,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再也没有打开过。
去年暑假实习的时候,因为双休且下大雨不用上班,所以一下子很闲散,实在没事做,想着拼拼积木消磨一下。
于是和妈妈提了这个要求。
妈妈直接买了一套乐高,说拼完正好可以放酒柜最上面一层。
我说,不用吧,我就是想拼点东西,太贵了吧有点。
妈妈说。
“你好久不和我提要求了。阿囡,我想你开心。”
她说这话的时候我想起来,养狗狗的人会在小狗年老之后再翻垃圾桶的时候觉得很感动,觉得她又回到了小时候,觉得她还是那只小狗,好像时间永远停在了很多年前。
妈妈可能,也这么想吧。
新买的拼图是小猫。
拼完可以放在相框里摆在柜子上。
我几乎可以想到妈妈的语气。
她一定会说。
“阿囡,你好久不拼拼图了。”
真的很多年很多年了。
也许上一次拼还是在医院里。
说起来,因为前阵子持续发烧,妈妈一天给我打五通电话,让我去医院检查免疫系统。
我说,不会复发的。
她说总要查了才放心。
“复发了怎么办呢?”
“那就再经历一遍小时候。”
其实总有一些东西能让人梦回吧。
虽然真的只是梦。 http://t.cn/AXhdipva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