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0基础上了10节自由泳课后,终于可以不太费力一口气游100米了[哇](好消息今晚可以一口气游400米了)。分享几个初学者tips:
1️⃣ 一定要找到重心前移(大概在胸口位置),打腿时候把腿抬高到水面的感觉。
有次教练帮我抬着腿让我游了一个来回,然后就立马从游15米都很累到轻轻松松游50米。
一个简简单单的重心和腿抬高的改变,就可以有一个飞速进步。大家一定要试试这个邪修[开学季]。
2️⃣ 找到身体放松,腿轻轻打的感觉。我之前就是腿打的太高,水花太多,导致游15米都很累。
后来有意识降低打腿频率和高度,轻轻打,髋部带动而不是大腿膝盖带动,尽量不要打起水花。
立竿见影地耗氧量少了,就立马从2划一换气到4划一换气。
3️⃣ 最后一个邪修就是在泳池里练芭蕾!
因为水的浮力能抵消人大概90%的体重,所以在水里能立马找到relevé脚背推出去,passé主力腿跨提起来,动力腿外开的感觉。
芭蕾二十多年,我只在泳池里做出了一个标准的passé,感谢浮力[笑cry]。
没人的时候特别喜欢在泳池里做relevé,fondu,arabesque,passé训练,这种动作的质感真的是陆地训练完全无法达到的。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