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酱啊啊啊
26-04-14 14:22

下雨天应该吃麻食。

人对时间空间的感知果然都源于参照物,小时候对麻食又喜欢又厌烦。喜欢是因为冷冷的天气一碗热乎乎开胃的汤饭确实美味,但做麻食的时候总会被拉着一起。

小孩子的时候身量小,看什么都觉得大觉得远。一案板的面剂子,感觉搓到手要痛死都搓不完。就像从田垄一头走向另一头,怎么看都觉得好远,不明白大人为什么说“就两步路”。

直到成年以后很多年再回到幼时生活的乡村,因为拆迁的缘故,已经没什么人住在村里了。人退了植被没了牵制,草木繁盛,一条绿荫荫的路望过去,原来真的这么近。

做麻食也是,桌子上这点,揉面切剂子搓麻食,统共20分钟左右就都做好了。

果然已经是大人了。
不再觉得一个小时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

虽然不是晚饭但是煮了一大锅,今天晚上的晚饭还是它。
赞美live三拼功能!

#四月今天的晚饭#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