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坐家
26-04-16 19:20

花园里的漂亮饭

老闺蜜几个差不多一个月没聚了,今儿终于约上了。下雨天,不能更完美。

于是我亲力亲为走个泰国风情的漂亮午饭。

冬阴功海鲜汤,小酸小辣,老闺蜜几个人均三碗起。

南乳香茅烤鸡翅,我早上突发的灵感,口味口感那不是一般赞,闺蜜说一口咬开嫩到爆汁。

亮眼夺目的泰式薄荷牛肉色拉,刚烤好的牛排切片摆齐,酱料是我随意调的,薄荷自是点睛。

泰式炒河粉,材料不是一般的多,河粉,豆干,鸡蛋,虾仁,韭菜豆芽,红葱头,油葱酥,小米椒,肉松,花生碎,还有调料几味。 人间值得,闺蜜们更值得。

沙嗲鸡肉串,忘了拍照。闺蜜们饭前最后一副牌还没打完,我就烤好了端过来,为了不辜负,她们一手拿牌一手拿竹签。

最后收口,必须是椰浆芒果糯米饭。

吃完饭,雨还在下,院子里却是一派春意。

我不会种花,园丁也不用心,可咱家这些花倒是相当自律———
海棠、樱花、梨花、蔷薇、小手球,一样样先后有序自己开起来,谁也不争,却谁也不肯落后。

倒像极了上海的春天。

短,且不等人。

一眨眼,就过去了。

所以啊,这样的日子,
有雨,有花,有喜欢的人儿,有一顿用心的漂亮饭——
一天都不要错过。

其他事情,完全不重要。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