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有个邻居,离异大叔,今年52了,一直没再婚。他前妻当年跟人跑了,自己倒是有个女儿,可好多年没联系了,有跟没有差不多。但这人吧,状态特别松弛。不抽烟、不赌,就偶尔喝点小酒。
平时除了村里有人摆酒他去吃个席,基本没啥应酬。闲下来就在家捣鼓他养的花,或者搬个小马扎坐树荫底下听评书。
村里有人问他:“你闺女也不管你,你就不怕老了没人给你送终?”他笑呵呵地说:“她有她的日子要过,我不去添乱,那就是当爹的本分。真动不了了,手里攒了十来万块钱,找个养老院一住,谁也不连累。”
也有人劝他再找个老伴,他摆摆手说:“52了,再婚图啥?图伺候人家一大家子?还是图老了为财产打架?我自己一个人,想几点睡几点睡,想吃啥做啥,不找那个麻烦。”
村里人都觉得他太冷清了,他却说:“这辈子没亏欠过谁,也没让谁亏欠过我。每天能踏实吃饭、安稳睡觉,这就是好日子。”
朋友们,你们身边有这样的人吗?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