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虎的老李1974升升升
26-04-18 09:11

OpenAI想上市的档口期,他们愿意承担17.5%的融资成本让华尔街投资,同时华尔街要求下,逼他们投资的小公司强制下载,刷单,是真的没有人接盘了。不过资本游戏,很多都可以操纵,最后完成合理退出的。

同样道理来到A股,当年的口罩手套订单,一样是海外刷单的,在海外买点手套口罩才花几个钱,利用朋友圈代持股,高价卖出才真的来大钱。公司再减持一点都不是大钱,low的操作是减持。高级操作的是海外订单,高价订单,小公司大的特别订单。

在中国,水电煤气都是必须品,5G宽带都是必须品,高铁必须品,这些品种都是国家控制,合理利润就可以了,甚至要补贴。而这些,无限制使用在美国,是奢侈品,资本必须靠这些赚大钱的。

算力同样一个道理,在中国,最终发展就是一个民生产业,没有暴利都是大企业低价供应品,包括移动联通电信国企平抑物价。中国拿这些当基础产业,toC,toB端都便宜。二级制造你拿着可以跳高,提供高附加值是你有水平有能力,所以行业都是要强调性价比,产业持续优势的。

回过头来,光模块,为啥华工这些企业到特别牛,都拿不到太多海外订单?后来没办法了,才买起来了。原来说过闭环,你都中国造,不买美国产品,不使用美元扩张美元信用,我再买你的干啥?纯加工厂,我会大量买,你哪哪儿都是美国的,只有人工是中国的。华工估值不高,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中国市场讲性价比。

美国故事美国讲,一定是高大上,很贵,所有不能提供普遍服务。中国故事,那玩意儿不值钱,有门槛,大家都可以踏平。贾会计讲的,刷单都刷单,不过中国容易穿,所以不停A杀,一年或者几年一个轮回。

实体企业脚踏实地,硬逻辑不变的,寻找定位清楚成长空间,或许长期价值挺好,注意潮汐周期。

周期,不仅仅是猪有周期,还有光[吃瓜]

科技很贵,假科技更贵[哈哈]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