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收藏了一个万能的社交法则:就是不要去分析对方的动机,对方是怎么想的不重要,你就研究你自己就行了。
你想要什么? 想从对方那得到什么? 你愿意拿出什么交换? 你的底线在哪里? 你无法忍受的东西是什么?
你就搞懂你自己就行了,然后你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感受,在和别人不断的磨合,和博弈中建立自己的合作。
开心相处愉快的,你就继续保持。
让你不舒服了,该谈判谈判,该争吵争吵。
如果对方依旧死心不改,那就翻脸绝交,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只要你感觉不舒服,只要你利益受损,你就要开始重新制定规则。
至于对方是无意的,还是有意,一时兴起,还是蓄谋已久,这都不重要。
你唯一的任务就是让自己舒服,谁让你不爽,你就翻脸,尊重自己的感受,只和互相滋润的人交往。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