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4月18日,来苏州的第4050晚。
下午时分,我和今今骑共享单车去十梓街吃面,经过葑门横街的裕兴记,想着都是面,吃完了还能在这溜达消食,便就地停下,进门吃面。吃完饭,我们到每个排长队的店铺前转悠一番,看看是什么美食值得这么排队。
走着走着,我看到正前方有个红发女子正在摊前挑水果,就是这么巧,我笑着唤她的名字:“静子。”她甚至是有点不可思议地看向我——苏州就是这么小,相遇就是这么妙,我们走着走着就可以相遇。我给今今和静子互相介绍了下,静子跟今今握手,两个在各自工作领域专业而强劲的人,就在烟火气最浓的菜场初相识了。
我们道了别,各自溜达。静子给我分享她一路拍的花和猫,更巧的是,我们拍的是同一处风景,同一只小猫。
路过一片空地,那里曾经是待拆迁的废墟,如今已是绿草如茵。远处一只白猫看到我们,安安静静、从从容容地走过来。走近了,它抬起头,用鼻子轻轻地碰我的手,很不怕人。它胸前有一大块没有毛的粉色皮肤,不知是打架留下的伤疤,还是病痛留下的旧疮。它仍然安安静静地靠近我,只是我不能带它回家。一期一会,我陪它坐了一会儿,便在夕阳下道别。
愿世界美好。
晚安,世界。晚安,辛苦的人。[爱你]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