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去纽约一趟真是贵,双程车票要三十七块! 不过昨天看的几个展览绝对值回票价。
先去的是百老汇展览馆,这是顺带。之后奔着摩根图书馆与博物馆而去,主要为看三个展览。其中聚焦卡拉瓦乔的Boy With a Basket of Fruit(《捧着果篮的男孩》)的特展,以及两幅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杰作-- 乔瓦尼 贝利尼的Pietà(《圣殇》),彼得罗 佩鲁吉诺的Man of Sorrows (《悲伤之人》),明天都将是展览的最后一天。
贝利尼的《圣殇》是首次在美国展出,此前刚完成了全面修复,从意大利里米尼的城市博物馆借来。佩鲁吉诺的《悲伤之人》则借展自意大利翁布里亚国家画廊,至今仍保留着其最初的画框。它原本是一幅大型祭坛组画中的一部分。这两幅画我可以看很久很久。
有些后悔我在展览接近尾声才来。不然可以二刷、三刷的。
1. Pietà. 2. Man of Sorrows. 两幅杰作都在摩根原本的书房里展出。3. 书房墙上还挂着很多好画,比如这张,圣母的脸一望而知有波提切利的影子。听了画作的简介,果然是仿他的Madonna of the Magnificat, 原作在乌菲兹。4-5. 卡拉瓦乔。6-9. 和卡拉瓦乔同时代的一些画作,有些他或许有受影响。6-7. 是达芬奇的追随者的作品。8. 出自卡拉瓦乔的一个老师。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