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兄弟们,我在和你们谈下我的配置,以及我当前的思路!
第一,我是认为这里如果是超级大牛市,那肯定是中前期,还没有达到中后期,就类似于2014年前,而不是2014年后,甚至没有达到2014年12月那个爆发启动点!!
也就是说!!
我手里的大仓位中药+券商,还有小仓位的消费龙头,是属于进攻+防守的完美组合!
一旦进入2014年12月的爆发点,金融蓝筹一定会有一波,到时候就会进入真正的主升浪,会出现补涨行情,甚至扩散到全面行情!直至泡沫开始刺破,进入大跌!
而中药股,以及当前的消费股就类似于当时的白酒!2013~2015年是完全跑输大盘的,但是在2015年股灾里表现得比较抗跌,并且在2016~2017年,以及2019~2021年出现了大幅跑赢市场的结果。
第二,你们问的最多的,为什么不买AI,为什么不能等蓝筹起来了再去买蓝筹,不能等跌了在去买消费!非要死磕!
其实,这就是投资思维和投机思维的最大差别!
投机思维总以为自己什么都懂,但投资思维是不懂不做,不便宜的不碰,这是铁律;
其次,投机思维总以为自己可以精准踩点买入和卖出,但投资思维知道自己无法做到这一点;
所以,投机的人会问出这种“看似正确、实则无可实现”的问题,而投资的人知道什么叫幻想,什么叫现实!!
我是那种宁愿不赚看不懂的钱,也一定要在看得懂的布局里煎熬的人!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