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都说美国现在找工作很难,但是基本上我周围认识的年轻人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最近一个亲戚的孩子也找到了一个几乎是垄断的做医疗行业病人诊断数据的平台公司,相当于私企的铁饭碗了。
这些年轻人的父母都是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帮他们解决了身份问题,这一关,几乎难倒了绝大部分现在想留下来的留学生。所以感叹这个起跑线,真的很大部分是父母给提前就画好的。我周围大厂的朋友,都在为自己的孩子打基础,搞living trust的,研究遗产税的(比如我, 今天写了一万五千多字的学习笔记)。
前两个礼拜有朋友后台私信我如果又来美国酒店做劳务输出的机会,要不要来。姐姐的回答很简单:有机会还是来,尤其是已经有工作offer的话。即使是做酒店服务,也是一个踏脚石。除非国内有更好的机会。大不了就是合同期满回国,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啊。
如果酒店包吃包住,不是可以把工资存下来吗?虽然酒店服务在美国不是高工资,但我们都是这么过来的啊,我的第一份工作工资也很低。最重要的是存下人生的第一笔钱,才有接下来更多的路可走。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