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熊猫
26-04-22 12:46

令妃下葬的时候,除了当时总管丧仪的阿哥(六阿哥)和其他穿孝阿哥要跟随恭送,也就是从京城出发一路送至陵寝,六阿哥永瑢还向乾隆请示,十七阿哥(因出痘没有穿孝)、九公主和十五阿哥福晋(这两位是女眷)是否要去送陵。乾隆的旨意是理应该去。此外,永瑢的福晋也请求跟随送陵,乾隆也让她一同去了。

当年永瑢生母纯惠皇贵妃送往园寝下葬时,他的福晋并没有跟随去送,为此乾隆发了很大的脾气。时隔多年,这一次送的虽然不是亲妈,但永瑢也主动请求让福晋(这是继福晋,他那个被乾隆训斥的没有去送纯惠皇贵妃的原配福晋已经去世了)跟着去送。这个事我以前发过,不过当时看的是满文,现在看到了汉文记载,写得还比较清晰。
(这个字不是永瑢写的不要误会)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