洸洸大狗狗
26-04-22 14:17

来了个博物馆 因为食贫道在此做过专题有点兴趣 看完才知道老挝为什么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了
越战期间美国朝老挝扔了2.7亿个炸弹 至今还有三分之一的炸弹散布在各个地方
老挝是全世界被轰炸最严重的国家 所以他们没办法发展 造个房子都有可能挖到炸弹 中国帮老挝修建中老铁路也是困难重重 一边排雷一边挖
里面有播放纪录片 非常残酷 被炸死和终身残疾最多的都是农民和小孩
馆里还有残疾人做的小手工义卖 也可以捐钱给炸弹受害者
墙上用每个国家的文字写着 “有生之年我希望我们土地上能够清理完遗留的炸弹 如果不能 那就把希望寄托在我们的后代 让他们有一天能彻底免除因为炸弹隐患带来的恐惧” http://t.cn/ROdVfbW

发布于 老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