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三十年的精神科医师,三十多年的心理咨询师,心理学博士,一直在学习西方心理学和精神病学,学习到很多,也深知其弊病所在,或者说也正是照搬西方模式,所以在中国,从汶川地震到新冠疫情,从个人从业,社会机构到学校心理咨询,一直水土不服,叫好不叫座,甚至走向“邪路”。明天的对谈想要放下执念,直面问题,希望面红耳赤,微微出汗。肯定不完美,必须有瑕疵,但一定真诚,一定实事求是,一定拥抱国家人民的需要。(1)美式精神病学存在吗?是如何统治全球的。(2)精神障碍确实爆发了吗,还是过度诊断过度治疗?(3)确实存在精英模式的心理健康和普惠的心理健康模式之分吗?(4)人工智能时代需要心理咨询理论的革新吗?(5)如何看待西方尤其是美国人精神障碍患病率奇高的现象,以及越是经济发达国家,精神障碍患病率越高的现象?明天晚上7点钟,坐标武汉民主路空悠悠书局,一个半精神科医生和一个半心理学家一起对谈。欢迎大家网络围观,拍砖,扔石头,点赞,送鲜花均可。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