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之最近就是比较懒。没写什么东西。
今天朋友跟我说,"诶呀,封训最后一天了,好舍不得。"
突然意识到,天天看她早晚拖拉着鞋子晃悠悠的像个小鸭子一样走过,掏掏口袋里的沙子,搞破一个手里的气球的日子,也要结束了。
最近我没思考什么大得不得了的东西,什么抽象的进步的世界整体发展的善恶对决之类的。
我随她一起过直接的生活,
直接接杀日子抛过来的直球,再随手往下传。
事实上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会像是史诗那样时时刻刻都是亢奋的高潮,
大部分时间都是对着命运里的“麻烦们”见招拆招,或者闪躲过不要击中要害,
活下来之后再徐徐图之,没有特别壮阔也谈不上精彩。
今天看书看到一句话,
说时间站在我们的信念一边,但是未必站在我们个人一边。
我忍不住一拍大腿说,诶呀真对。
我们期待要在时长有限个人体验里能够看到什么"大问题"实质性的飞跃升级质变,似乎是想太多也想太好了,
实际上通常等效果发生没那么快,得耐着性子等,
理解这种维度差,人就不会盯着眼前那一小簇一小簇的,被反复拖入具体浓稠的痛苦低沉,你不往前走,终点也不会朝你奔过来。
不被这样的期望失望的反复折磨蹉跎了意志,
坚持站在现场不撤离,我觉得是必要的生存手段和心态,
像每日都服用的维他命小药丸,虽然没什么大用,但是也没什么坏处。
实际上不是逆着人流冲向火海的才是英雄,
能努力在近前给英雄搭把手的也算。
那我们就争取做那个后者好了。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