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静坐三次,三个小时,晚上静坐完精气神很好,心情也好,精气神好了以后自己会给家人做一些事情,徬晚给俺爷俺奶打了洗脚水(洗脚水好久没打了,最近比较累,干活我不太多,只是自己底子还是差,累了静坐懈怠了一点,人精气神也差一些),晚上又和俺爷俺奶开了一个玩笑,说别睡着了,等下吃我做的馍。
自己心情好了,也把好的情绪传染给自己的家人。
我感觉我的习气也重也轻,其他的习气已经很轻了,我的se比较重,一定时候自己还是不能控制。
我的说话语速特别快,还是肾亏心急。言慢者贵是吧,言慢其实是肾精足的表现。
还是强迫自己静坐,克服自己的习气,精气神变好了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和家人开开玩笑聊聊天把好的情绪感染给他们。这样的状态是我很希望的。
每次静坐一个小时只是比较枯燥无味,也是非常容易坚持的,我希望精气神好了,多把好的情绪传染给自己的家人。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