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做了一个梦,醒来后看看时间,已是凌晨四点。想继续睡,然后睡不着了。
梦是这样的:
我的表哥新开了一家饭店,有7-8层楼高,开业那天请了一千多个朋友来聚餐,我也被叫去,竟然被安排在主桌上。
桌上都是我认识的人,前同事,同学,朋友,一张张既熟悉又陌生的脸庞在我面前出现。好多人很久不见。帮我表哥设计这个餐厅的竟然也是我的一个大学女同学,她之前一直住在美国,不知为何认识了我表哥。
隔壁桌都是我工作二十多年来经历的一些同事经销商还有医生客户,他们大声地在聊天,也跟我举杯。
觥筹交错了很久,宴席结束,大家互相搀扶着下楼,七绕八转走到了一个分歧的路口,我们停顿着,抬起头,彼此对望大家一会儿。于是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再见。
我开始打车,司机迟迟不来,突然一个陌生的大帅哥走到我背后,笑吟吟地跟我说他的故事,我低头看着手机,心想司机为什么越来越远。一辆出租车突然停在我的面前:走不走啊? 我抬头一看,司机是个老外。我连忙打开车门钻了进去。
梦醒了。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