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接连两位同事提了离职,一个刚入职两周,另一个刚转正没多久,巧的是,两个人都是宝妈。
她们来找我聊离职的时候,都特别不好意思,觉得自己才干没多久,走得太仓促,心里挺愧疚的。其实两个人工作能力都挺好的,我就问问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还是遇到什么难处了。结果两个人说着说着,都忍不住哭了。
其中一个宝宝才8个月,体检的时候体能项没达标,全家人都特别焦虑。一家人商量来商量去,最后被老公劝着辞职回家,专心照顾宝宝,也是没办法的选择。
还有一个孩子两岁多,平时一直是奶奶帮忙带。结果奶奶突然身体不舒服,家里也没有别的亲人能搭把手带孩子。她看着婆婆一直辛苦帮忙,实在不忍心,万般无奈之下只能选择离职,走得也特别临时,也是没办法。
好在她们心态都还算乐观,我也跟她们说了,不用有顾虑,等后面家里安顿好了、孩子不用时时刻刻操心了,想回来上班随时可以再回来。
唉,大家都不易,每个小家都有每个小家的烦恼。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