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4-24晴
天气晴好,小朋友串休,三个人去钟山景区之明孝陵。
我在十几年前来过,匆匆一瞥,只记住了龙吐水。
这次来南京九个月,一直不见行动是在网上查询停车麻烦,还要提前预约,经常交通管制,于是总是回避它,去看别处风景。
今天导航了一处可以通行的停车场,我们在明孝陵1号门看到了一个停车场就拐进去试试,抬杆放行!
我们三个都要欢呼了。
原来是植物园停车场,记住了,下次直接来。
进明孝陵1号门就看见了一棵高大的楸树,@江南紫云英 老师拍过介绍过的楸树。
参观就是学习历史复习历史。
出来的路上梧桐树遮天蔽日,绿意盎然青翠欲滴。
路很窄,双向通行。
同向前方皖E这台红车不讲武德,慢就算了,它还突然停车,驾驶室伸出一只爪拿着手机拍梧桐。
我们车后边的出租车忍无可忍,滴滴不管用就强行超车,大约会车时会有粗话飘出。
老王说外地车为了看风景嘛,我和小朋友都笑了,我们自己也是外地车,但我们讲武德遵守交规。
#随手拍##日常[超话]##微博随笔[超话]##生活记录[超话]#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