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的第一天,我在一座5086米的雪山上。
没有信号。
凌晨2点出发,下午5点才算结束,
这是我人生的第一座雪山。
中间有一段,我其实真的想过放弃。
不是那种很夸张的崩溃,
就是单纯地累——
走两步就要停一下,呼吸跟不上,
脑子里一直有个声音在说:
“要不就到这吧。”
但我没有。
也不是突然变得多坚定,
就是想着,再走一点点。
再走一点点。
后来就真的这样,
一点一点,走到了山顶。
——
站在5086米的时候,
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
就是很安静地在想一件事:
原来我也可以。
——
然后我在山顶,
给自己过了一个很奇怪的生日。
一个肯德基汉堡,加一份薯条,
拼成了一个“蛋糕”。
有点好笑,甚至有点狼狈,
但我当时真的很开心。
一方面是因为,
我平时老跟你们玩疯狂星期四的梗,
没想到真的带着它爬上了雪山。
另一方面是因为,
这个生日,和我以前想象的都不一样。
没有精心准备,
没有很完美的仪式感,
但它很真实。
——
因为没有信号,
我是在下山之后,
才慢慢看到你们给我的所有祝福。
那一刻其实有点奇妙。
我在山上的时候,是一个人。
但走下来之后,
好像突然被很多人接住了。
谢谢你们记得我。
——
26岁的第一天,
我不是一个特别厉害的人,
也还是会累、会犹豫、会想放弃。
但至少今天,
我没有停在原地。
那就够了。
——
26岁,就继续这样吧。
慢慢走。
我们一起。
#明鲭培[超话]#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