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动态观测了一段时间血糖曲线,觉得人这种复杂又落后的身体有很大bug
一般来说中午都是在外面吃饭,很少能回家放松,由于下午还有事要做,胃口不可能很好,一般都是草草解决或者吃得比较清淡
而晚上回到家疲惫一天后,心情放松加上气温下降,人是本能性会用高热量食物来抚慰自己的,能做到二十年前说的“晚餐要吃少”其实很难←毕竟现代人还普遍爱熬夜,半夜馋了加餐点烧烤奶茶都很常见
但其实由于人落后了几百万年还在遵循“日落而息”那套的生理机制,晚上胰岛素等激素分泌并不会有中午那么好
同样的食物放到晚上吃,哪怕加上更多运动,血糖波动也会比中午大,也会更容易高血糖引起脂肪储存
很多人忙活一天累了,晚上还没有饭后运动的习惯,虽然都说晚餐要吃少甚至有人干脆不吃,但因为这个瘦下来的好像也没多少→而且胰腺和肝功能没那么好的人晚餐不吃容易夜间低血糖睡眠不好
总之,要想身体健康血糖平稳,尽量把高油高糖的食物挪到中午吃,或者把晚餐提早到太阳没落山外头还亮堂的时候
发布于 江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