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应该是感冒症状最严重的一晚,头痛,乏力,喉咙干痒,头重脚轻。想起来喝水,发现还得烧水,就忍到天亮,起床烧了一壶水,喝完了,感觉好一些了。
我感冒通常不吃药(新冠除外),就像有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心理有问题,也坚决不看心理医生一样。遇事我喜欢“扛过去”,感冒也是一样。
以前上班的时候每周三会接送一位退休返聘的老专家去上门诊,他经常给我讲药物副作用,说他感冒轻易不吃药,但也喝不下去生理盐水,就自制了“酱油水”,往开水里加酱油,就很好喝。
我当时只觉好笑,今早想起来,喝了一碗酱油水,还挺好喝。
感冒应该是身体免疫力下降了。上上周五6点起床,收拾行李,8点出门,飞回成都,我弟接我回雅安,家都没回,直接到医院。
我妈那天手术,11点35推进手术室,晚上8点才推出来。
因为我弟妹已经陪了我妈两天了,那天我让我弟妹回家我来陪护(我弟弟腰伤睡不了陪护床),那晚是我妈手术后最难熬的一晚,胃里插着胃管她还没有习惯,一直说无法呼吸,让我把胃管给她取了。伤口痛➕胃管的异物感,她一晚上没睡,我也一晚上没睡。第二天中午也只补了两个小时的觉。
休息不好,免疫力自然就下降了。
有时候觉得身体很奇怪,像有什么神奇的功能一样。在医院陪护的时候我时刻提醒自己:你不能倒,不能感冒,不能生病。
那几天就还好。
我妈出院,绷着的弦松了,身体就松懈了。
昨晚回到熟悉的家,躺在我的床上,才完完全全松懈下来。
症状就来了。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