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ck西西爸
26-04-27 12:39 微博认证:母婴育儿博主

到了现在这个年龄(40+),有件事情是我慢慢“松”下来的。

那天聚会的时候,我也和一个妈妈就这个事情聊了很长一段时间,就是:过往的一些不好的经历,其实也塑造了今天的我们。

如果没有父母那一代“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教育方式,我可能不会有那么强烈的执念想要认真养娃。养娃,对我来说其实是一种确立自我的方式。因为自己小时候一直觉得这样世界不对,所以才会有现在不断强调要看见孩子的我。

而现在我最大的期待,其实就是想看看:在没有这部分执念的情况下,孩子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感觉像是走上了另外一个时间线,很期待她的表现。至少现在,她已经全方位地超越了当年的我,就这一点而言,我就已经很满意了。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