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雨后青蓝
26-04-27 14:23

换了个新菜板,一整块乌檀木头做的,木头纹理真漂亮啊,立起来的时候,看着是闪闪发光的。闻着就是一股木头的清香,古建筑里就是这个味道,只不过古建的木头味比较“旧”,我的菜板是新木头的香味。用起来也好用,噔噔,叮叮,切菜的时候居然能听出来一丝击打乐器的余音,好悦耳啊。难怪古人做琴的时候,要选好木头呢!使用的时候,情不自禁放慢了切菜的速度
唯一的不适应就是太沉了,洗的时候很吃力了。但,还是很喜欢,因此特意对它献上我的赞美[二哈]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