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猴面包
26-04-28 21:49 微博认证:武汉日记记录者 微博旅行家 微博VLOG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还是更喜欢骑摩托旅行,开车实在太easy也有点无趣,就好比我现在很不喜欢用长焦拍照(拍视频和动物除外),长焦出来的景深虚化效果让很多人喜欢,觉得高级,构图也极其容易,摄影师尤其喜欢用长焦来拍人,我现在看到这种长焦拍出来的人像照片总觉得有点low。我个人更喜欢16-35这个偏广角的焦段,照片里会包含大量信息,这能真正考验你的构图,如何在构图中做出取舍,一张照片不仅有突出的主角作为重心,其他元素也能辅助提供相关信息。这两件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如果你能get到,就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骑摩托胜过开车旅行了。

纳米比亚就我在北部自驾的这几天感受,我发现这是一个低配版的澳大利亚,它们有着相同的交通规则,相似的地理地貌,地广人稀,上百公里没有一个村镇,只有零星几个无人的农场。整体道路修得很好,即使是非铺装的国道也铺得十分平整,速度完全开得上去。沿途经过的村镇基础建设都不错,每个村镇都有许多为游客提供服务的酒店度假村,沿途或靠近景点区域会有度假营地之类的场所,这里很多商业都是由欧洲人(以德国人为主)经营。

一路上看到的绝大部分都是自驾游的私家车或拖着拖挂行李车的旅行社巴士,很难看到国内城际公共交通大巴,村镇之间也没有看到什么区间巴士,路上行驶的车十分稀少,因此在西部路上经常能看到搭便车的当地人。这也确实让我看到了这个国家比较割裂的两个部分,远离城镇生活的当地人以农业放牧为生,看上去比较落后,在城镇里生活的一部分是欧洲白人,一部分有体面工作的本地人,看上去和发达国家模式接近。

这还只是我在整个纳米比亚北部的见闻与感受,往南部沙漠地带走会有什么不同,敬请期待。
#环球摩旅##纳米比亚##非洲旅行##微博旅行家# http://t.cn/R2WJvJb

发布于 纳米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