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善良的人,不会扶老奶奶过马路、路上有人摔倒我也不会过去帮忙那种😕哈哈哈自我认知里,我是个很冷漠的人
emmm 这次来川遇上姐妹们准备 WOD,路过几次排练看见一些问题,按照我以前的性格肯定转头就直接跟文子说了,但这次我就在考虑要不要直接提出来,中间委婉的提点过 但她好像没听懂🌚
快要离开前约了一起喝咖啡 其实我当时也还是没打算要说 正好聊天聊到她一个朋友爱说教,嗯 我等她说完问她你有没有觉得你姐我有时候也会对你们进行说教?她想了一下 说 偶尔有但大部分是有人来求你帮忙,主动请教 和那种爹味妈味不一样。我说那就好 因为我看到你们团队有些问题 然后我也在反思我的一些性格上的问题
因为这世上没有感同身受,每个人都只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很难真的做到客观,并且说太多也许你觉得是为对方好 但对方会觉得你很多事等等等等,所以就这个点打开了我的话匣。我说好的 接下来我要说一些问题,你听完自己考虑以及决策如何做
1、关于自我能力和认知,也就是常说的自知之明,自己能做好一件事和要带领一群人做好一件事 是完全不一样的能力项
2、关于情绪感知能力,也就是换位思考和感恩之心
3、关于你自己要什么
核心就这几个点,中间我在说的时候他有打断过我几次 但很正常 人在被批评的时候 会有反驳欲[挖鼻]
我提醒她 你不用反驳或者说试图说服我,这是你的团队你的事乃至你的人生 你说服你自己就好了 不用说服任何人
好在文子很乖,我周围的朋友都还是比较听劝不然早就不在我这个圈子里了[微笑]她冷静的听完 并且有认真在复盘 当晚就写了一个稿子照着手机对着团队解释陈述并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向大家道歉,收获了一致好评
大半夜陪了全程困的我眼睛睁不开 但我很欣慰 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完了下来我说今晚这种情况在商业上叫“危机公关”我就是你的 pr 总监哈哈哈不过我很快要走了 你自己要注意 多多反思并总结进步,后面的路很长你要自己好好走[加油]她说谢谢姐姐 如果你不说肯定没人会告诉我(。・ω・。)ノ♡
嗯 成年人的世界都很难,人生短暂所以我们更倾向做直接的选择而不是 coach 当然我也时常反思自省,总提醒自己不要轻易去干涉他人因果,只要跟我无关 你说榴莲是紫色的我也认可😉 http://t.cn/AXhwzJ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