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索罗的私享号
26-04-29 13:57

这点很有趣:减脂期间的whoosh效应。
简单理解,你吃练睡都照常,但就是卡平台纹丝不动了。

很多人开始作了,焦虑了,再不掉就不吃不喝不睡了。
纯作死。

如果之前确实掉过,而且刚开始掉得快,并不是极端饮食极端运动,也没有睡眠问题,那么很可能就是whoosh:身体成分在发生非常奇妙的变化。
身体确实在燃脂,但身体也在囤水,水分在一定程度上,代替了脂肪。
结果就是体重一动不动。

这是很正常的身体节奏,每个月有那么几天,只要你不作死,身体就会默默排出多余的水分。

所以体重和围度都不是均匀掉的,而是突然掉了一点,其他时间很可能完全不动。

什么情况下更容易让身体排出水分呢?
少折腾,少作死,开开心心舒舒服服。

whoosh的产生原因现在有很多解释,目前比较主流的解释是,身体会用水分填补脂肪快速流失后的空隙。目的是保命,身体需要一个相对的稳态,维持体温心跳等各种基本运作。体重和围度都不能掉太猛。

只有身体感觉确实安全了,才会放心排掉多余的水分。
怎么才会安全?
吃得舒服不痛苦,练得舒服不受罪,睡得好不乱熬,心态好不没苦硬吃。

很多人出去玩,玩很开心,没太多管嘴但也没乱吃,回来发现体重明显掉了,就是whoosh效应,整体压力水平低,人非常开心,身体就觉得安全了,可以不用囤那么多水分。

日常也是,你吃练睡心情都很好,有几天突然睡眠变长,尿量好像多了,那就是身体在提醒你,最近挺好,可以掉点体重了。

最最忌讳啥呢?
卡平台,崩溃,自虐,不许吃不许喝猛练睡不着,各种作死。好了绝对反肿。
作不动了呢就摆烂,乱吃,吃肥,肥到自己受不了了继续作死式减肥。
这种肯定越减越肥。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