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夫
26-04-29 19:34 微博认证: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消化道肿瘤内科专业、主任医师、张晓东

最近总讨论医生讲课费和医疗反腐,首先我很支持医疗反腐,但我理解的有些“腐”似乎与管理部门说的不一样[黑线]按照有关部门规定医生讲1小时课500元,也有人说讲1小时就500元太高了[哼]能把医疗进展讲清楚是1小时的事情吗?没有10年的临床沉淀绝对讲不好[流汗]不能只用讲课时长来衡量讲课费[黑线]
需要反腐的是1、为药企无原则的站台[挖鼻]2、为了人情和用药多少让没有任何水平的人讲课[挖鼻]3、讲课人员与实际讲课者不符合(很多主任不讲让学生讲课)4、同时几个会议串场,每个会坐10分钟[挖鼻]
不过现在专家靠讲课费增加收入者也不算真正的专家吧[允悲]很多大咖参会都不要钱,免得麻烦[赞]
目前中国医生获得新进展主要靠各大药企推送他们的研究结果和网上搜文献,貌似管理部门没有做什么工作[挖鼻]希望管理者真正起到合理监管,让学术推广正规化,助力医生进步就是惠及患者生命[赞]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