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晢
26-04-30 05:47

哥弟之间那点事儿32
最近很火的那个“不再依赖哥哥算长大吗?”的梗,想了想哥弟两人都会怎么想。

其实弟倒不会问出来这样的话,因为他从来没有去思考这些的意识。不是说就想依赖哥一辈子一直长不大一直索取,他当然也想成为哥的支撑,是他没有想过“不再”。他觉得自己在哥这里永远拥有不反思的权利。他不需要思考这件事我是不是应该做出改变了?我是不是不能再这么做了?他不会这样想,那是他哥,他就是比别人命好,他就是可以享受哥的爱,既然拥有了这份爱那肯定是要占有一辈子啊,为什么要剥离,不可能。
拥有就要心安理得的一直拥有,这也是哥给他的底气。

相比来说可能问出这句话的是哥。他那天下班早,就去接弟放学,在弟门口等他时听见路过的女同学在讨论这个问题。一个女生说她更喜欢会回答算哥哥没用的那种类型的,另一个女生说她担那张脸适合说算叛逆吧。哥听了一会儿觉得有趣,而且他发现不止这两个女孩在讨论,他最近老是听到这个问题,但弟从来没问过他。呆比小直男。弟上车的时候哥就一边撑着方向盘一边笑得眯着眼,问他:“你怎么不问我?”弟一脸莫名,说问你什么。哥一本正经地说出那个问题:“不再依赖哥哥算长大吗?你怎么不问我怎么想。”弟挑了挑眉然后笑得很贱,说:“你盘踞的那片古老的冲浪海域还能刷到这新鲜东西呢?”哥抬手就削了弟的头一下。弟也肩膀抵着副驾驶椅背侧过来坐着,和哥对视,语气懒懒带笑音:“那你觉得呢。我不依赖你的话,就算我长大吗。”

哥的笑变得温柔认真,很静地看了弟一会儿,黄昏的日光笼着这一方空间,哥发现这小孩儿在黄昏里抱着书包坐在他副驾的日子已经有十几年了。哥又弹了一下他额头,转身发动车子,语气也很懒散:“我希望你长大,因为这代表你可以有享受更多彩世界的权利,有很多事是小孩没能力做的;但这和我希望你一直依赖我不相悖。我是你哥,永远都是,永远比你多活几年,所以你可以一边自在地长大,一边坚信背后有我,不用什么都自己扛,我会替你解决。有哥当然就要用上啊。”弟笑了,说巧了,我也这么想。哥趁红灯间隙看了弟一眼,又说:“而且,有时候学会依赖哥哥,才是一种长大。”

(好久不见,在辛苦的日子里上来喘口气。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会努力变健康哒。) http://t.cn/AXwJgGUC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