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现在每天自己步行放学回家。
学校离家大概20多分钟的路程,他还挺享受这段时间。
他说,走路回家可以看沿街的树和每户不一样的房子。
“坐车的话,一下就过去了,什么都来不及看。”
他还跟我讲起一户人家。
家门口摆着两只石狮子,被刷成金色,阳光一照,金光闪闪。
有意思的是,下雨或者下雪的时候,主人会给狮子套上黑色塑料袋。
两只金狮子,顶着黑袋子,站在门口。
我闹补了一下,都有种说不出的诡异和好笑[黄鸡大笑]。
学校和家的这段“空白”路程,还蛮有意义的。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