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国的中医,大体分两部分:
1,民间中医,自己开中医诊所的中医;
2,公立医院内的中医,这些中医干个二三十年后均是中医专家了。
我想说的是,中医想发展,老百姓要找技术高超的中医大夫,必须去民间寻找;
只有民间中医,自己开诊所的中医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或者是祖传中医,才能有真的中医绝技,才会有高超的技术。
原因:
1,就像我国改革开放之前的所有事情一样,吃大锅饭,那一个企业能好了?
2,医药分家,自古中医中药不分家,现在医院里面的中医只管开方子,不管抓药,本身就践踏了传统中医的灵魂。
3,医院里面的大夫,不能把全身心的精力投入到研究技术当面来。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是常态。
4,即使你有个秘方,也不能用,你一公开用,技术就丢了!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