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坨肉坨肉坨肉
26-05-02 12:41

一直觉得星际穿越或者phm这种人类孤注一掷探索太空的电影有一种隐形的恐怖,就算电影情节再积极向上再动人也无法让我忽视的恐怖,倒不是说电影本身恐怖,而是想到在这些人的背后,其他没有展现出来的人是怎么度过一生的,在电影的纬度大家的时间都缩短了,可是被留在地球上的人仍然以正常的纬度在生活,一想到这点我就觉得恐惧。有时我也会做类似的梦,梦见自己是其中之一,因为太阳的衰弱每天都比前一天更冷,只能躲在家里,食物也逐渐稀缺,每每想到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到原本的生活。而得到的答案是永远,可能永远都不会结束了,或者说我等不到它结束的那一天,梦里的恐惧和绝望都让我惊醒,然后庆幸这只是个梦。

发布于 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