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机的兔子
26-05-02 23:27 微博认证:音乐博主

http://t.cn/AXJxp7m0

在音乐节,一回头看见了月亮🌕
奇怪,每年这个日子都是满月吗,我好像从来都没有过这个印象。尝试搜寻记忆,才发现从2018到2026,每年五一假期都是在天生桥度过的。整整八年,熬过通宵,淋过大雨,见过凌晨五点半的日出,多少的开心快乐感动伤心愤怒委屈……终于要在今天这个夜晚一笔勾销。

但每次看到咪豆➕满月的组合,总是会想起2019年的中秋。青峰把《十七》的歌词改成了“就一起走着走到了永恒,还请你们,陪着我,见证”。
我还记得“陪着我”三个字,他是用气声唱出来的,一边唱一边伸出手,指了指舞台对面挂在夜幕一角的月亮。

“看!月亮”

当时会哭只是单纯觉得这样的举动很温柔,事过境迁以后,顺着时间往回追溯,才意识到2019年可能是他、也是绿团最难熬的一段日子。眼泪是滞后的心疼,我只后悔疫情前那些日子没有抓紧更多机会,去多见他们几次。

后来是2023年的五一假期,我关于咪豆的所有回忆里最闪闪发亮的三天。solo峰和绿团的双开,晚霞,月亮,绿海,相信,无与伦比的美丽……此刻站在同一片草坪,已经开始恍惚。

7年,3年,回忆从来就不是不说谎的镜子,而是最具欺骗性的东西。“爱”更是狡猾得很,见面时总是摁下倍速快进键,不见面是蛮横地写下度秒如年难捱的离骚。

终于要毕业了,跟朋友说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在五一假期踏进这个鬼地方了,我受够了。但写下那些文字的时候我知道我还爱这个舞台,爱这片草坪,只是当初并肩一起走的人都渐渐走散了,我没有继续留下的理由了。

但无论如何,得到的已经比失去的更多。借持修宝贝的歌名,最后说一次告别吧。

掰掰!(开心那种👋🏻 http://t.cn/AiEWAekM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