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film-
26-05-03 18:21 微博认证:电影博主

#workbuddy[超话]#
用 workbuddy 的小心得,大部份是它提醒我的,尤其是省時省錢的招。
-
1)記得,把模型改成 kimi ,別用騰迅家的 hy,我猜它肯定會希望你多交錢吧?
2)軟件內的購買機制,很貴,以我的用法,一個月要破3000,但,騰迅有別的方案,也是workbuddy(掛kimi)教我的,可以降到一個月90。
-
3)說到模型,智譜的 glm ,試了好幾遍,寫東西真不行,我命令軟件不要調用它。
4)deepseek 的token 消耗快,這是 kimi 偷偷告訴我的。信不信由人了。不过,我以前是 deepseek 双重用户,买了 d 家,也买了 wps 家,原来灵犀后台也是 d 家,不过,我个人,和 wps 的付费平台,全都弃用了这个 ai模型,至少新模型之前的,太拉垮,新模型没用,也不感兴趣。
5)hy3 我沒用,但,企鹅家的全家桶時代的厄夢太深刻了。
-
6)該裝的軟件,比如 python、JavaScript 一類絕對要裝,因為它幹活的原理,就是自己寫程序呀。
7)但要記得,叫它每次寫程序,運作成功了一定要存起來,(提醒它,它会谢谢你的提醒,然后自己能作到!不用你管。)別每次整小程序,浪費 token。真的,它是 agent ,对它而言,这是小事,能作到的。
-
8)記得不要像用免費 ai 一樣,你一句它一句的,太浪費了,最好每次寫落落長的文件,幾十個問題一次扔給它,可以省五成以上的token 消耗(這是它的原話)。
-
9)它內建一個叫 memory.md的文件,你可以给他命令,然叫叫它「记忆」,你和它可以互相教学,它教我,每天干活时,第一句叫「开工」,我教它「开工后,先去读文件匣中所有带「 #_ 」的文件,那些文件,是我们工作的基本概念。然后,可以一直加东西叫他「记忆」,比如,文件标黄的部份,帮我找资料核实,标绿处,要改写,全部的上下书名号「」,要改成大陆习惯……。
-
10)总之,就是得学会如何和它协同工作!不会的就问,它会教你的!我这个小白,现在都习惯了,写东西用 visual studio code ,也是它手把手教会我来。
-
11)总之,不要怕这玩意儿麻烦,那个学习成本太低了,真的,也不要怕烧钱,问它,它会教你怎么省钱的!
-
我随便截了几张图,全是它手把手教我怎么干活的内容。

发布于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