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纸们我真在福州泉州吃得胃痛。必须记录一波
d1(p1-2):怒坐六个半小时高铁到福州,穿着吊带短裤来的出门把我冻成孙女了。在暴雨中拖着行李箱艰难游上下杭差点要崩溃了无法拒绝来一碗热腾腾的花生汤和微甜不腻的芋泥…san值回复了!晚上回来外卖了茉莉冰饭,糯米放在冰水里口感会变得硬邦邦的,本来预设的口感是泰国糯米饭的感觉耶
d2(p3-8):第二天神秘健步女子在泉州走了三万七千步,主要热量支撑来自早上街上随便找的一家面线糊。卧槽太好吃了黏糊糊调味也咸香美味,加的几块醋肉也超级提味…(导致第二天在福州点夜宵的时候再一次下单但送来了非常恶心的一碗洗锅水………泉州面线糊我在高铁上很想你T T)打卡了本地奶茶唐沫的鲜奶茶但感觉一一般般,可能别的品类更出名吧?茯苓糕可以当干粮实在没吃完。土笋冻特别好吃咸味的虫子果冻本来还想吃给忘记了!晚上吃的姜母鸭,油香干锅做法的小外卖店其实感觉价格原因很有可能是预制,真的砂锅煲的咋会是里面比较烫…但还是挺好吃的。走的之后整了一杯壶见的油柑橄榄茉莉,我去实在是太好喝…这几天我觉得最好喝的奶茶,油柑的味型还是更亲近我一点实在从小爱吃这个辣嘴的猎奇小水果哈哈哈哈。晚上回福州还给自己犒劳了一顿崔酱的炸鸡(银粟+草莓)即使猎奇如我还是觉得草莓味吃起来还是有点太割裂了,感觉有点…没必要?第二天蹭了一口薄荷酱的感觉比我自己点的这两个口味好吃
d3(p9-13):早上睡过了没吃上饭,下午实在饿得胃痛了在福大门口找了一家捞化,依旧很亲近很思乡的味道哟就喜欢细细的米粉……下午在三坊七巷被挤死掉了,店里的茉莉+茶叶味道太迷人但冰淇淋一般没感觉很浓的花香味,冰碴也多,胜在个位数还送个萌萌的发簪。肉燕的馅感觉和肉馅饺子没啥区别,本以为会是比较弹口的馄饨的口感?三坊七巷还是太宰了分量很小。没点上奶茶只好去cbd楼下带了杯李山山,点到了很难吃的面线糊,没有勉强自己吃完重新点了个四果汤不加红豆,爽口美味之……于是马上原谅了难吃的面线糊。(其实没原谅后来给写了个很难听的差评。。。)
d4(14-17)
早上路过地铁站拿了两个奶油号角,刚出炉实在是美味外脆内冰马上旋风进食掉了…念念冬瓜茶,依旧很亲近的味道,解渴爽快。烟台山脚遇到了大排长龙的香菜烤肠,其实没啥特别的就是滚的酱料和香菜选择比较多但看起来就是很复杂华丽的肠格呢(感慨)晚上终于特么的排上朱富贵了,吃得扶墙出门,但浑身上下都染上了老朱の神秘化学汤料气息一直到第二天还莫名会从身上飘出这股锅底臭这是为何………
d5(18)
真吃上一顿正经闽菜了。每一道菜都美味没踩雷,依旧甜品小芋泥。糯米排骨吃起来像散装的肉粽…糊糊的这锅豆腐煮了致死量小牡蛎很鲜甜哟。我其实对吃这个事情一直很随遇而安,有啥就吃啥吧,但最好给我新鲜一点的体验。所以本来对福建的食物没有特别高的期望一直以为和潮汕的太像了,但实则体验感很好啊。嗨皮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