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之哈尔滨
第三天
早餐就近,继续奔赴红专的人海,这人怎么更多了?不过今天简单,随便吃个东北大饭包、里脊肉饼、黏玉米,再买点挂枝大蓝莓。
上午中华巴洛克街区,随便逛逛,吃吃,拍拍。第一眼就瞄准了老鼎丰,甜品小账本第一号,早餐还没消化呢,朗姆酒冰激凌蛋糕落肚。老鼎丰冰激凌蛋糕还没消化呢,完达山原味牛奶冰激凌甜筒又落肚。来都来了,都在账本上,先吃为敬。
下午计划,哈药六厂版画🖼️博物馆。先顺道去红博中央公园的老昌春饼解决午饭,春饼、筋饼包京酱肉丝加黄瓜丝🥒,也算是东北特色吧,还挺好吃。
哈药六厂好神奇,怎么就能在“东方卢浮宫”里办厂呢?到处金碧辉煌,布灵布灵,闪闪发光,虽说现在是原址,还是很羡慕。
今天的晚餐东北菜安排上,老厨家号称锅包肉起源,高低得尝尝,海鲜凉皮,地三鲜,再来个松仁小肚、红肠、豆腐肚、酱肘子、酱口条的小拼盘,大蘸菜,我认识的萝卜齐活了,红萝卜,白萝卜、绿萝卜、樱桃小萝卜,还有一堆各式绿叶子,我是兔子。还有那个雪衣豆沙,怎么感觉像面粉皮,疑惑中。这一堆,吃是吃不完的,打包带走。
今晚最后一站,去看看夜色灯光里的圣•索菲亚教堂,童话里的城堡。公主依旧在,又多了不少小王子。
发布于 黑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