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问尔冬升:“演艺圈里,你认为谁的演技最厉害?”尔冬升说:“演技最厉害的,我认为是梁朝伟。
从我入行开始,很多导演都这么说,最好的演员不用夸张动作,靠眼神、靠平静的气场,就能让你感受到情绪,梁朝伟就是这种。
在香港,我认为演技最厉害的是梁朝伟。
他是有天赋的,他只是上了TVB的训练班,就很能演、就能当主角。
他不靠肢体、不靠台词,用“减法表演”把人物的孤独、深情、破碎演到人心底。
很少有人能做这样,但梁朝伟就可以。”
在尔冬升看来,梁朝伟是“静水流深、眼藏万绪”的演技天花板。
梁朝伟不是靠帅、不是靠酷,而是靠天生敏感、后天死磕,把表演变成了“活成角色”。
他是靠眼神演戏,不用大表情、不用嘶吼,安静一个眼神,情绪就流出来。 http://t.cn/AXJKFC20
发布于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