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桃论不要乱橘
26-05-04 13:46

2026再看昏嫁
前几天看完和朋友聊了两句,后面没细说。
昨天有uu问我昏嫁咋样,我脑瓜子里乱糟糟的,语言凑不成篇。感觉现在精力不济,看完小说情感状态最浓的时候,估计能憋出个一二三,看完过四五天,就是话题式的感受,不是完整的表达。
这次看翻了翻晋江最后几章里作者加精的评论,作者有话说,作者回复的评论,但是只看了一点点。我感觉这本书一直以来的争议,和作者的回复以及她表达出来的对笔下人物的看法,是分不开的。要“正经”看这本书,或许看完上面这些会有另外的感觉。
可是看小说还要搞辩论,对精力低的人来说太累了。所以,那就回到原点,你看完什么,你相信什么,那你认为的就是什么,氛围好可以讨论,氛围不好也不必争论,图个开心就行,毕竟『友好讨论不要乱举』[yeah]。作者说的或许重要,但是看小说不是做阅读题,不必拿分数,怎么高兴怎么看吧。同理,别人的推荐要是不称口,也以自己的口味为准,世界名著来了,觉得不好看,想跑就快跑。对所有书都是。

发布于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