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朦胧,我在给家具抹灰,姆妈在一旁慢悠悠做她的操,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我跟她讲起在香港闹的糗事:那天坐地铁,一位日本人上前问我这趟车去不去Mong Kok。大概是我穿着风衣,肩上背着小包,手腕还挂着大挎包,看着像通勤的上班族,他才会向我问路吧。我当时完全没反应过来,“Mong Kok”就是旺角的英文,竟很自信地跟他说:“No, not to Mong Kok。”
话音刚落,就见他像只受惊的小鼠似的,急急忙忙冲下了车,车门正好在他身后关上。等我抬头看了一眼路线牌,才猛地反应过来,我要去的地方,可不就是Mong Kok吗?瞬间囧得我呀。
姆妈听完哈哈大笑说:“学无止尽,这话可真没错!”
有些“糗事”被晒在春日的阳光里,被姆妈的笑声一揉,成了生活里软软的暖暖的小插曲。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