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Beta
26-05-05 10:36 微博认证:财经博主

5月5日 随记

港股已经开盘一天多,恒生指数昨天冲高,今天早盘开盘大面。仅从恒生指数的形态看,后续市场波动也是波折难看。仅从5月开头的富时中国指数看,富时中指数还一次比较大或者说更大的待涨不可避免。

我记录的都是我能看懂的客观现象,当大家已经在找要5月比4月吃得更好的机会,我还是想说如果能4月赚了先落袋就好了。不要吹不要黑,恒生科技爱好者应该记得去年10月你的股票老师都在说阿里巴巴到300,恒生科技高歌猛进的时候,我提前至少2个月认为阿里和恒科都会被打回原形,今年3月极寒的迷雾时候是谁明晰局势,跟踪变化,坚持空仓,躲过了大跌。这里既没悲观也没乐观,从3月战争开始,我一直观察和思考的就是如何锁定风险前置找后续试探底部和二次底(既然是试探就代表一次底部未必铁未必二次不会破低),等待趋势回调的最佳低位。

关于战争,已陷入4月分析伊朗期待的长期焦灼战和长期石油封锁的推演看法不变。不排除爆发更大,更激烈的冲突。

关于股市,后续的发展会比今年1月全年策略给出的看法更加复杂,或者说当时关于上半场下跌,下半场的大涨,从时间上错位的可能性非常大,上半场的时间可能会更长,空间是否已经底部仍然需要怀疑观察。

关于市场的分析内容,后面看情况,再来展开具体写一写。明确看法现在都不允许直接说,好多人还在要求博主给代码,首先这是为了满足你并不存在的流量坑博主,其次博主放个代码不包赚到账户,你也会认为是博主坑了你。到现在为止,今年绝大部分仓位我还空着呢,自己要有自己的认知体系和纪律坚守,目前锁定看好的方向如果不给我的目标机会,不让我占到安全和便宜,我是不会买的,这就是5月份的简单看法。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