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三号那天去了一个学妹的院子
应该是学妹夫妇,她老公也是她的高中同学。而我们都是同一个高中毕业的。
听这个学妹的名字很多年了,从我们共同老师那里。我们去物理老师那里,总是会听老师提起她,但我们老师在世的时候居然从来没有见过面。
这次也是眉爸高中女同学提议,我们去学妹院子里小聚。
高中女同学已经在外面露营两天了,要从露营地赶过来和我们见面。眉爸从早上就想去学妹那里的,客气高中女同学一直没来信息说她们几点从露营地开拔。到下午眉爸实在等不了了,我说:那我们去吧,做好可能他们来不了的准备嘛。
半路上女同学来信息了,因为一直下雨,所以他们一直没能收拾好出发。雨停了才出发的,到学妹的院子估计得晚上7点了。
那时候实际上我们离学妹的院子不远了。
虽然我们以前从没见过学妹本人,但因为大家算有共同的成长环境,学妹本身也是比较健谈的人,所以也没觉得生分。
学妹夫妇俩以难以想象的低租金从村民手机租了三层小楼,按照他们的想法装修了房子,他们不想做普通农家乐,他们想结合研学、食育,再靠靠艺术,陶泥手作、植物拓印什么的。所以他们需要烘焙食物的砖窑和烤制陶器的高温窑。重点来了,学妹的老公,也就是我们的学弟,自己买了材料,砖、砂土、保温材料等等,自己砌烤披萨的砖窑和烤陶器的高温窑。
烤披萨的砖窑做得非常成功,里面烧柴火,砖窑里温度可以保持300度;而烤陶器的高温窑没有成功,技术难题是目前温度只能到500多度,而烤陶器需要1200度。他应该是要想法解决这个问题的。
哎马,这就是我真心会点赞的人啊!真心话,用砖窑烤出来的披萨和我们家里用小烤箱烤出来的味道就不是一个味啊。学妹攻西点,图10和11是她做的恰巴塔,里面加了肉酱和茴香、圣女果。因为高温烘烤,所以外皮非常酥脆。又因为面团水分多,充分发酵,里面绵软多孔,层次分明,口感丰富。我只是不敢多吃,我是可以干掉2个的呀。
图12那一桌子菜是学弟做的!
这是什么神仙眷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