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雲析鱼羹
26-05-06 10:49

跟老公聊天,他跟我讲了一个我自己都没发现的点:我发现你其实对自己的女性身份几乎没有认同,更准确地说,是对社会赋予女性的“应该”的那些身份没有认同。可是你没有完全意识并接受这一点,导致你的内心形成了冲突。

是啊,我身上有太多成长过程中给女性的束缚,我听过太多“你这样以后没人要“,“你不够懂事“,“女孩子后劲不足“,等等等等。但我又天生反骨,那些规矩我一点都不想遵守,那些女性仿佛天生就该承担的我一件都不想做。可是我没有完全清除这个部分。我一边保留着那些规训,思索他们存在的意义,一边又保留了叛逆的那部分,内心的冲突才会使我痛苦。

直到有一天,亲近的人就这么坦诚的告诉我说:你不用这样的。我是如此欣赏你的个性,你的叛逆,你的自我。你可以欣然接受自己的不同,勇敢的清除掉所有你不喜欢的规矩,勇敢地做你自己,你不用做任何“女生该做的“事情。只有在这样的爱的鼓励下,我才慢慢敢相信自己的直觉,一点点开始清除那些声音。即使这样也要花很久,很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和解。

对身边男性的观察让我觉得 大部分男的在婚姻里,甭管自己是否优秀,要么在拖后腿,要么在剥削女性的价值,各个意义上的。有世俗意义上远优秀于我,但却能如此深刻地看见我,鼓励我的伴侣,竟然是少数中的少数。而性别转换这不过是大部分女性都能做到的事情。如果越来越多的女生可以像男人一样思考,是不是可以让走得更远一点…

发布于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