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文字总结】
时隔7年零4个多月,半探亲半游玩性质的一趟大阪行。没有回福冈,没有去东京和我最爱的北海道,去的却是一个当年留下了些许阴影的城市,而且一呆就是10天。
这一趟下来,突然觉得自己确实没有深入了解过这个地方。以前作为远道来的游客,只知道大阪是个前往周边景点城市旅游的最佳中转站,有环球影城,有通天阁道顿崛心斋桥,光是这些地方就似乎可以把整个城市最热闹最具表现力的色彩都囊括其中。而这次,更像是作为生活在这里的人。三个人挤在方方的公寓里,像普通居民一样下楼扔垃圾 带着孩子去家附近的公园滑楼梯 往返于超市买菜做饭。比起喧闹 感受到了更多的宁静简单和美好。
感慨这是一个过于多元化的城市。这几年,似乎连日本本地的打工人数量都在减少,你能在绝大多数的点餐收银甚至后厨看到各种肤色各种面孔的世界人民。尤其是景区周边,似乎能用英语沟通变成了一个必备条件。我的脑子是很难马上切换过来,所以即便有人跟我说英语,我也下意识的会回复日语,而导致狗方多次递来嘲弄的微笑,可把这个操着一口羊肉串儿味英语的货给牛逼坏了。
然后就是我的美闺闺,由于每天都被我按着头涂假白的防晒,导致这几天看她的脸都顺眼多了。这次大阪行让她沉迷在扭蛋的世界里无法自拔,虽然她也是有自己的择优标准,但说到底最后这些终究会变成一堆不知道往哪里放的"美丽"废物。至于吃,还是挑三拣四得很。跟预想的一样,爱吃烤肉爱喝便利店的玉米浓汤,不过却意外带领我一起解锁了牛肉乌冬面这个食物。反正走到哪儿如果不知道给她吃什么,找肉乌冬准没错。另外,爱泡澡的她在日本真是找到了灵魂好物。在这个入浴剂品种泛滥的国度里,为了收集各种钟爱的IP而各种泡。总而言之,于她而言应该算是一场愉快的旅程吧。
最后说到方方。这趟旅行虽然一开始我心气儿抬得很高,但从见到他那一刻起就开始大脑放空,全程摆烂了。大阪繁琐的交通线路和无数方向的出口,有方导在我们就很安心。在给予孩子精神层面价值这方面,他确实做的比我好太多了。在大阪的海游馆他会用app陪着孩子在每个池子里找不同的鱼,会带着孩子去神户港边的跳蚤市场淘便宜的宝藏。不像我这种走马观花的半个特种兵,他还是主张醒了以后再决定去哪儿干什么的人。但不得不说,行程安排是很费心力的。这十天,你辛苦了。
跟我不一样,他太少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所以很多时候都得凭借对他的了解去猜他的意思和状态,还不能过度解读,导致我中途还是跟他闹过几次别扭。但临走前,我还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想把他一起带回去。至于难得让我比较感动的一点,大概是昨天晚上的对话吧。突然感觉这次没有白去,算是助力了他更快地适应那边的新生活,略感欣慰。
今天是他的生日,在这里祝他37岁生日快乐。又到了一年一度跟我同岁的几天了,是不是很开心!!!我们还会再去剥削你的!好好攒钱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