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超话]#在西山公园拍不到睡莲,恐怕只有下次去富乐山公园再拍了!早有网友告诉我富乐山公园的富乐堂附近有睡莲。不过因为一个多月没到西山公园走路了,上一次还是看两百年紫藤花的时候。西山公园最吸引我的一个是冬天的腊梅初春的梅花,还有就是夏天的荷花和六百年紫薇古树。当然西山公园海棠花、桂花开的时候也很美。我们今天在红梅园里寻找梅子,却大部分梅花树都只有叶没有果,终于拍到一张。听说平武3A景区平通印象梅林每年二月底到三月底,有“万亩梅林,十里花海”,古梅花树最高树龄有600年,听说了好几年都没机会去。五月底到七月有青梅成熟,有古代宫廷贡品“梅线”。不知道是怎么做的?味道如何?
现在错过了美花红千层的最佳观赏期,这个像刺猬一样的红花招人喜欢。绣球花开了一些,绵阳绣球花开得最好的地方是松垭苗圃。鼠尾草现在开得最好,高新区火炬公园的鼠尾草恐怕是绵阳公园里规模最大开得最好的,科技人才公园也有很多蓝色的鼠尾草。每次看到迷迭香,就想用手轻轻抚摸,然后把手拿到鼻子底下闻一闻,这种欧洲餐厅里的昂贵香料在我们绵阳的公园里随处可见!西山公园就是公共交通不太方便,西门只有66路公交,不过终点站青年广场广场,紧挨着三江湿地公园,就是冬天看鸟的地方。外地人如果冬天在三江看鸟,再坐公交到西山公园赏梅花,不失为一种规划好的旅行路线。#公园##绵阳[超话]#中午吃自己做的酱肉,莴笋虾米汤,还有昨晚剩下的酱烧茄子。 http://t.cn/8k6G3ng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