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好吃好吃,爽爽爽!
✅落地沈阳当然要先吃东北菜啦!我心中想吃东北菜top1就是溜肉段,甜香脆。角瓜虾仁蒸饺不愧是大众点评推荐第一名,终于知道东北人常说“鲜亮儿”的味觉体检了。雪绵豆沙一口咬下去,像在吃奶泡,甜度刚刚好,口感非常棒。
✅ 三顺麻辣拌真的不辜负我等位四十多分钟!甜咸适中,黏黏糊糊。筋饼酥软有韧劲,炸串干料很足但是不咸,配上大白梨和可乐简直就是爽爽爽。(切记先选麻辣拌取号然后选炸串第一次去流程不熟练找了座位大姨说孩子等到天黑也吃不上啊哈哈哈哈)
✅中街冰点的麻酱大果简直是雪糕届的张兴朝!它真怪呀真怪呀(脑补王建华口音)但是真好吃啊真好吃!茶纳nice,柠檬小麦草清新、凤梨和苹果酸甜搭配正好;玖福记的熏拌鸡架和奉天的喷醋鸡架都不错,没有怪味(其实我更喜欢玖福记的拌菜,就是拌鞋底子都好吃的料哈哈哈哈)大鱿鱼就一般般啦,想尝试的辣椒不要搞太多哦。还去了大东副食,围在长条桌周围吃了大冷面和紫菜包饭,单方面宣布在沈阳没有不好吃的冷面
✅沈阳西塔美食早有耳闻。看了好多攻略选择了百济老式泥炉烤肉,蘸料可以选干料或麻酱(我当然选麻酱啦)甜咸可口,招牌肥牛油润肥美,韩式泥肠Q弹。第一次尝试酱蟹,口感像是在吃果冻,不腥反而有点甜(但是有点咸)高力乐的小鱼冰淇淋吃啦~妈妈手作的豆皮包饭吃啦,烤牛肉和金枪鱼都好吃,汁水浸润米饭。因为总是看韩剧吃豆浆面觉得很好吃,就在新草原家尝试了豆浆面(下次不试了)芝士炸猪排很酥脆(但也只有酥脆)铁板海鲜炒面里面的方便面很弹(尽力挑出优点了)
其实还有很多想吃的,老太太鱼饼汤、松兰味老式拌饭,还想去韩百商场逛逛,可惜没有四个胃和四十天假期。离开之前还买了各种口味的米酒,回去小酌一杯嘿嘿👏
沈阳之行让我对东北人有了更多的认识,东北大哥很细腻,说话轻声细语,会想办法给你送得再近一点少走几步路;东北大姨很豪爽,告诉你把点菜的都吃了嗷!餐厅服务员小哥也很热情幽默,3块钱那么一小碗米饭你害点!
离开之前虽然极限赶车已经双腿酸痛,但还是有点不舍。朋友在沈阳上学,她说那是她度过最幸福的时光,很开心我也体验了一部分幸福[太阳]
#沈阳美食 ##沈阳#
